赤猿Akâsaru
此生逍遥天休问。
 

《【赤司BG】夜宴盗梦_05》

(且看且珍惜hhhh)

5.23说英雄播出之后估计我就无心码字了hhhh


=======正文========



赤司与女孩的距离尚未近到僭越礼节的地步,但后者还是神情不自然地往后退开一步, “MIKA……是梨夏夫人习惯叫的昵称,确实不是我真正的名字。”

 

她心虚地错开对视的目光,双手略显紧张地捧在胸前,“我知道这样很失礼……但是一个姓名对我、对您、对这艘游轮上的任何一个客人来说都不止代表自己,而是关系到家族和更多……总之,我实在没有办法轻松地说出来。”

 

赤司微微眯起眼睛,站直身子一言不发地看着她。

 

还真是令人意外又明了好懂的解释。昨夜初遇相处下来,原以为她是一张娇弱稚嫩的白纸,今天进一步接触所展现的言行却让洁白无瑕的纸上浮现出一些别样的“花纹”。

 

这小脑袋里,倒是装着一些丰富的心思。

 

“那看来是我比较迟钝了。”他用捉摸不透的平淡口吻说道,“没有像你这样考虑周到,先一步介绍了自己。”

 

女孩的身体明显一震,随即急切地用力摆手,“您、您别这么说……!”

 

“又或者,是我记性比你差?”赤司似笑非笑地勾起一侧的嘴角,眼神却并未漏露出什么愉悦的情绪,“在你提过的那个慈善晚会上见过面,却对你没有印象。”

 

“不不……我的身份不能和您相提并论,您记不得我很正常!”女孩的表情更加慌张,无意识往前挪了半步缩短二人之间逐渐降温疏远的距离。

 

赤司往她脚下看了一眼,从容又冷淡地转身面向荡着浅浪的大海,“你家里的公司或者其他长辈经营的生意,至少在一个领域和赤司家的产业有明显的竞争关系,我没猜错吧?”

 

“哎……?”她肉眼可见地呆住了,娇俏灵动的眉眼和精致粉嫩的嘴唇像被冻住一样,不可置信地呆滞凝固了。

 

这个比她高出一个头有余、身份也尊贵得多的男人,侧目用那双比鸽血红宝石还美丽的瞳仁斜睨了她一眼,一股难以言喻的压迫感顿时如细雾一般无声弥漫开来。

 

她自我矛盾地想要再次后退拉开一点距离,但是脚下像被黏住了一样动不了。

 

昨夜被他意外搭救之后,她只觉得这位国内名门财阀的少爷比想象中更加温柔绅士,还令人很有安全感……但此时此刻,不知是因为他高她一等的身份还是比她年长的岁数……使得他对自己刚才那番发言透露出一种隐隐被冒犯的不悦,逐渐反馈出上位者冰冷的棱角。

 

“对不起……”她忐忑地飞快眨着眼睛,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只能手足无措地向他道歉,楚楚可怜的轻蹙眉头让她看起来下一秒就会蓄泪哭泣。

 

真是个自作聪明的小丫头。

 

就算她自己嘴巴严实把身份捂得滴水不漏,他若是在午餐时向梨夏·伍德试探套话,也能轻松得到想要的答案。

 

然而,这个充满风险的破绽,也是她毫不犹豫地亲自相赠的。

 

赤司想起她刚才主动又默契的相助和配合,心中那份对于她从头到尾不遵守基本对等礼仪的膈应感也随之消散了。甚至她现在这副被点破后无可辩驳、泫然欲泣的样子,非但没让他有半分成就感,反而还涌现出一丝绵软酸慰的罪恶感。

 

也许,自己才是那个没有把心态放到完全对等的天平上的人。

 

他垂眸暗叹一口气,不易察觉地放柔了语气道:“我只是想确保回国后能有机会感谢你,不是想为难你。”

 

女孩下意识地扁了扁嘴唇,眼眶微红地低着头,看起来很委屈。

 

“游轮靠岸之前,你不想说可以不说,我待会儿也不会问梨夏夫人。”赤司一边安抚道,一边从口袋里拿出一方折叠整齐的咖啡色男士手帕,“但若是回国后在别的家族交际场合上再见到面,可别埋怨我哦。”

 

她为他突然回温的体贴言语感到诧异,小心翼翼抬头看着他的眼神翻涌着闪亮的波澜,感激、感动又夹杂着一些仰慕崇敬的光采。

 

赤司眼看着她睫毛根部逐渐湿润了,把手帕递到了她面前。

 

“我才没哭……”她小声咕哝道,抬手挡住脸用力地吸了一下鼻子,“就是……就是……”

 

“就是什么?”他略带调侃地用温柔的语气接着问道。

 

“就是刚才……被您吓到了……”

 

吓到?

 

赤司的眼珠微微偏转,回忆了一下自己刚才的言行细节,略感困惑和无辜。

 

比起白纸,她似乎更像是容易受惊的敏感的小兔子呢。

 

 

 


 

当梨夏·伍德得知赤司的目的是想参加晚上的赌博游戏局,肉眼可见地露出了如释重负的表情。

这点令他不可避免地感到好奇,但一时也不便深究。


夜晚赌局的参与方式确实充满了娱乐性质,不仅天价赌资会仅限于以物品和筹码的方式相互转换,参加的客人还需要像对待化妆舞会似地伪装身份,主办方似乎尽力想营造一种平等有趣的游戏氛围。时间为今晚11点到明早6点,期间任何客人都不能离开会场。


赤司没有提前准备什么价格高昂的艺术品或者珠宝带上船,便把自己此次出行佩戴的劳力士手表给了出去,限量绝版,世界上只有5块,是上个月去瑞士谈一桩大生意的时候,对方公司的总裁临别赠送的礼物。


等他回到房间后不久,相应的筹码和变装所需要的道具都由伍德家族的专人送上门了,分别装在两个黑色皮革的手提箱里。

 

赤司简单盘点了一下筹码,然后打开另一个箱子,映入眼帘的东西让他略感惊讶地挑了挑眉毛。

黑底金纹的全脸面具、纯黑色的男士西服套装、一次性的喷雾染发剂、彩色的隐形眼镜……


他拿起做工精细的面具打量,发现嘴巴的位置不仅可以单独拆卸,内侧还装着尺寸迷你的变声器,不禁感慨主办方对游戏性的追求细节严谨到了恶趣味的地步。


他们能将赌博的本质美化粉饰到什么地步呢,他多少被吊起了胃口。

 

“赤司先生,怎么样……成功了吗?”


晚一点的时候,姑且出了份力的女孩打来内线电话询问,在收到肯定的答案后,高兴地说了句“太好了”。


赤司在电话这头微微一笑,然后想到什么,随口问道:“似乎还要变装,很有趣的样子,你会参加吗?”

 

“我啊……我随身没有带什么特别贵重的东西可以换筹码,而且也不是很会玩下棋或者打牌……还是不去瞎凑热闹了。”


他心不在焉地拿起喷雾式染发剂,阅读包装上的使用说明,“那你自己小心点,赌博会场不能携带通讯设备,要是有什么事,你也联系不上梨夏夫人。”


“游戏好像晚上十一点开始到凌晨……这段时间我肯定在房间里睡觉呀,能出什么事~”电话对面不以为意地轻笑出声,但还是能明显感觉到她因为赤司的关心而心情雀跃。


“那就好。”


“啊,三点快到了,我该去梨夏夫人房间找她了……提前祝您好运~”


“嗯,谢谢。”


赤司挂掉电话后,若有所思地侧目看着座机显示屏上保留记录的内线号码。

 

作为一个事先不知道、也不准备参与的人,她上午在甲板上神秘兮兮地告诉他的所谓内幕却和后来梨夏·伍德亲自在包厢里跟他讲述的具体规则八九不离十。


她言谈之间听起来并不抵触赌博这件事情,而且一直天真自然地将其称为“游戏”,但她展现出来的心理素质显然不够在那种物欲横流的场所对弈。如果是因为单纯的好奇心旺盛,以后难免容易引火上身。

 

 


 

 

 

今晚无月,豪华游轮“狮岭号”灯火通明地缓慢航行在漆黑无边的大海与夜空之间。

 

非富即贵的玩家们各个打扮成身份难辨的模样,带着自己的筹码陆续来到负二层的奢华会场。等欧式大壁钟准点敲响十一点的钟声,会场的大门便暂时紧闭起来。

 

这里的面积是负一层宴会厅的两倍,扑克牌、俄罗斯轮盘、国际象棋、麻将……各种项目的设备在宽阔的空间里均匀分布着,除此之外,不仅有专门的区域提供酒水和餐点,还有用丝绒帷幕隔开的舒适休息区。


等客人们稍稍熟悉环境后,会场内的照明灯光缓缓暗了下来,伴随着慵懒舒缓的爵士乐,一束聚光灯打在会场中央的圆形舞台上。


一个穿着黑白燕尾服、戴着白色面具的男人优雅地拿着无线麦克风上台,他自称是伍德家族的专人,用英语为在座各位介绍现场有别于一般赌场的特殊规则。


赤司一边漫不经心地听着,一边走到吧台边,向穿着性感的兔女郎酒保点了一杯加冰乌龙茶。


“……我代表阿德金斯·伍德先生感谢各位将自己的珍贵藏品提供出来参加这次的‘游戏’,每一样藏品兑换所需要的筹码数量请看我上方的屏幕。等明天早上六点,我们将清算所有玩家手中的筹码,数量越多即可获得越优先的选择权……”


他看向舞台上方悬挂的三面显示屏,近一百项收藏品的名称和简介在上面以缓慢清晰的频率翻滚着,等古画《鹤眠》的名字出现在眼前,他面具下的赤眸微微眯起,确认了旁边标注的筹码数量后,暂时拆卸掉下半部分面具所露出的薄唇无声地勾起势在必得的淡笑。


“……我们为每位玩家配备了一位侍从,随身记录每一次的筹码得失和积分,请各位自觉遵守公平的游戏规则……”

啪。


台上的燕尾服男子有条不紊地继续补充着本场合限定的规则,赤司听到不远处传来一声突兀又奇怪的轻响,放下茶杯偏头看了过去。


一位穿着无袖黑色晚礼服裙的女性客人略显慌张地蹲身从脚下捡起掉落的折扇,然后踩着高跟鞋快步走开了。

 

正如同男性宾客都穿着主办方提供的纯黑西服,参与这个“游戏”的女性宾客也是一副统一的着装。

但赤司还是借着昏暗的光线辨认出了她的身形和那头显眼的酒红色发丝,不禁困惑她为何听到那似乎并未有不合理之处的附加规则会有这样的反应。





TBC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赤猿Akâsaru/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