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猿Akâsaru
此生逍遥天休问。
 

《【周泽楷BG】Summer kinda love_111# by赤猿》

*小周不在的第四章emmm


=======正文=======


暴雨在傍晚就停了,校园里弥漫着一股新鲜的潮湿气息。

 

白雨笙离开寝室楼后,低着头在最近的分岔路口停下脚步,揪着下身裤装的两侧布料狠狠深呼吸了十次有余,才选了一个路口重新迈步。

 

径直走到便利店,买了三明治、常温牛奶和一瓶冰水。然后在Y大的湖边小亭坐下,将便利店的购物袋扔在身旁,低下头将手指插入发根处,一边收紧一边按着头皮。

 

“呼……”


冷静冷静冷静……

 

把陆梵歌的那些话剥离恶劣的表达方式,纯粹理性地来看,确实,字字属实,没有捏造也没有污蔑,所以更是无从反驳。

 

气到爆炸也没用。


转换思路考虑,根本是她太想当然了,以为去年那次意外收获的会面在两人之间建立起新的关系,事实上,完全没有。

 

什么都没变。至少对于陆梵歌来说是这样。


自己会关心她的身体状况,她却完全不会在意自己的心里感受,肆无忌惮地揭开内心的伤疤,像大学的第一场比赛结束时那样……


某种程度上陆梵歌算是很了解自己了,知道说什么会让她最难受最生气,又最无奈最无力反驳。

 

……该死,这样一想反而更火大了。


白雨笙从身旁的塑料袋里拿出那瓶冰水,隔着上衣下摆的布料用力拧开湿漉漉的瓶盖后,猛灌了几口。


食道的粘膜冷不丁收到强烈的低温刺激,立刻不受控制地痉挛起来,“咳……!咳咳……”


措不及防的剧烈咳嗽中,大脑短暂地出现一些空白,等缓过来后,心情反而痛快了一些。

 

而后,便是一股火焰熄灭后的袅袅青烟般的无力感萦绕于心。


她对陆梵歌的感情并没有重视到甘愿热脸去贴冷屁股,她们只是跳水领域的对手而已。但如果自己也像陆梵歌那样,把态度拨回最初的原点,冷淡、漠然、不卑不亢……就好像是在因为自尊心赌气似的。因为这并非她内心的真实想法。

 

凭什么?我要忍她?


白雨笙怒火烧上心头的时候忍不住会质问自己这个问题,但冷静下来,理智又告诉她答案。


因为你在意,你关心,你希望她更好,去更高更远的地方。


因为她比你优秀,她比你有才能。


因为她可能让你见识到从未有人创造出的风景。


而这些,和她的性格,和她对你的态度,完全无关。


稍微有点犯贱吧……


白雨笙有点对自己生气,她把冰矿泉水倒在掌心掬着,然后猛地拍到自己脸上!


 哗。


脚下的沥青石同时也被水打湿。


她缓缓掀开滴着水珠的眼睫 ,泛着微红水光的眸子如同被山泉洗涤过的水晶,剔透而冷静。


再想下去就矫情了,按照内心真实的想法行动就好了。


不对那家伙抱有多余的期待,也就不会再增加负面情绪,这样应该就可以了。


姑且和自己达成和解后,白雨笙看了看塑料袋里的三明治和牛奶,又拿出手机确认了下时间。


嗯,这个点食堂还开着。


她用袖子抹干脸上的水迹,然后把剩下两口的矿泉水扔进垃圾桶,去到了还开着几个窗口的食堂。


烤肉饭还有卖……但是荤素搭配稍微有点不均衡,不好。


盖浇面……碳水化合物比例太高了,不行。


她把剩余开放的窗口从一楼逛到三楼,最后把注意力放在一个散发着温和肉香的窗口上,瓦罐汤……这个可以。


不仅有鲜美营养的热汤,还能自己搭配其他菜肴均衡营养素的摄入。


白雨笙挑了个山药排骨汤,然后选了两素一荤。从食堂阿姨手里接过沉甸甸的打包盒时,腹中被勾起了一声轻微的饥饿催促。为了确保陆梵歌能在醒来之后第一时间搞清楚状况,她一直呆在寝室里没外出吃饭或者买饭。


她把超市的塑料袋和饭的打包盒拎在一只手中,腾出手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


都过八点半了,她从没这么晚吃过饭。


然后内心想道:如果陆梵歌还在,那这份就给她,自己吃三明治;如果她走了,那这份她就自己吃,三明治留着当明天的早饭。



***


回到宿舍上楼梯的时候,白雨笙的脚步有些迟疑,心情有点像看着被抛到半空的硬币,充满了对未知结果的不确定性。


离寝室门还有三四步的时候,一阵说话声从隔音效果一般的房门内传出。


她没走……在打电话吗?


白雨笙心情微妙地松了口气,然后拉开迈步的距离,站到门前。


“你们也太贪心了吧?啊?我都说这个研究生会考出来的,Y大那个教授我今天也去见了,还要我怎么样?!”


刚对准锁孔的钥匙停住,白雨笙诧异地对着紧闭的门板眨了眨眼睛。


好夸张的语气……比刚才跟她说话的时候还要激动好几倍,字字充满敌意和怨气,而且似乎完全失去了理智。


白雨笙犹豫了一会儿,收回拿着钥匙的手,正想着去哪里稍微待一会儿,毕竟偷听别人打电话是极为失礼的。


但里面忽然传出一阵多件物品落地的混乱声响,令她脸色一变。


“这么不想让我跳水,干脆就打断我的腿把我关在家里啊!当初何必假惺惺同意让我和俱乐部签约?!嗯?到底要把我逼到什么程度你们才满意?”


近乎歇斯底里的咆哮充满庞大的信息量,白雨笙震撼之余,不禁担忧起来。陆梵歌别是砸她的东西出气啊!?


白雨笙听里面又是一声狠砸东西的声音,连忙把钥匙插进锁孔,开门进去!


“你打电话归打电话,别……”


地上果然散落了一堆东西,但定睛一看,都不是她的,稍微有点眼熟,好像都是陆梵歌包里的东西。


暗松了一口气后,她又在地上看到了屏幕碎成蜘蛛网状的手机,愣了一下,把目光移到陆梵歌的身上。


这个身材高挑、总是轻扬下巴充满自信气势的女生,此时正低垂着脸,稍乱的短发间,一双红得吓人的眼眸,恶狠狠地瞪视着她,眼神如千年冰川,又如地心岩浆。


“白、雨、笙……你居然……偷听我打电话?!”


微哑且带着鼻音的声线被她压得很低,听得出哭意,但更充满攻击性。


“……我怕你发疯砸了我的寝室。”白雨笙实话实说。


话音未落,她就看到陆梵歌捏紧双拳快步走了过来,连忙把门关上,生怕待会儿发生什么引起楼层的骚动。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这也是真心的。


陆梵歌在她跟前停下脚步,抬手一把揪住她的衣领,表情说是满面杀气都不为过。


“你居然敢偷听我打电话?!”


她好像……什么都听不进去?


白雨笙心中困惑忐忑,但还是冷静地微仰起头与她可怕的目光对视。


“为什么……偏偏这时候回来?嗯?你故意的对不对?为了报复我刚才羞辱你?”


陆梵歌揪住她衣领的手越抓越紧,另一只手在咄咄逼人的反问间也抬了起来,停在半空不知道要干嘛。


白雨笙的余光注意到了,但仍正视着陆梵歌,“抱歉,对不起,是我失礼了。”


一份冷漠,三分严肃,六分真诚。


陆梵歌泛着血丝的眸子目不转睛地和她对峙了几秒,眼中滔天的怒火才烧有变弱的迹。


她不情不愿地推了白雨笙一下,同时松开手指,目光下移到她手中的东西上。


白雨笙的后背在坚硬的门板上碰了一下,不算痛,很快站稳身形,把手中的东西举了举。“晚饭。不过看你这么精神,估计也不是很饿。”


说完,她自己都有些惊讶语气中明显的揶揄成分。


然而陆梵歌却没有被挑起什么死灰复燃的怒气。只是冷冷地“哦”了一声,转身往后走了两步。情绪降温的速度堪称奇异。


“在哪吃?地上?”说着,她盘腿往还没收起的地铺上一坐。


白雨笙本来想让她坐自己的桌子边吃,但考虑到刚才那通电话被自己撞见令她自尊心大受打击,还是觉得应该换一个平等轻松的用餐形式。


于是她借用了舒尤的折叠床上电脑桌,然后搭在了抽去被褥的瑜伽垫上,作为小型餐桌,然后和陆梵歌相对而坐。


“山药排骨汤、虎皮青椒、油爆虾,酸辣土豆丝。”在陆梵歌动手拆外带餐盒的时候,她一一介绍道,“有什么你不能吃的吗?对食物过敏之类的。”


陆梵歌在手指间转了转未拆封的筷子,面无表情地抬眼看她,“我不吃糯的山药,这山药一看就是糯的。我也不吃青椒,辣的我更不碰了。四个里面三个我不爱吃的,你还真是会买。”说完,抬手把外带盒推远。


白雨笙的眉梢一抽,然后保持风度淡淡一笑,“那也就是说只有喜好问题,没有身体不能摄入的东西咯?”她又把盒子推了回去,“你午饭也没吃,好像没得挑。”


陆梵歌看向她手里印着超市名称的塑料袋,“你那个是什么?我跟你换。”


“普通的火腿三明治而已。”还是在冷柜放了一整天的,绝对不会比食堂打的饭好吃。


但就是这么一句普普通通的话,又触及了陆梵歌不知道哪片雷区,让她眼神骤然一凛,把筷子往桌上一拍!


“你让我吃这些,结果你自己吃三明治?为什么?自虐?”


“什么自虐?”白雨笙额角一跳,尽管事先做了心里建设,也还被她这种接二连三、莫名其妙的发难搞得头脑发胀。这家伙怎么一阵一阵的?


“还是说,你在同情我?”陆梵歌冷笑一声,侧过头用十分轻蔑嫌恶的视线扫过她神态隐忍克制的脸庞。


“同情……?”


“不管你刚才在门口听到了什么,听好了,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她前倾身子,抬手用食指指尖抵着白雨笙的胸口,“尤其是你……”


啪!


话音未落,修长的手便被一下打开很远!


陆梵歌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这次轮到她的领子被揪了起来。


“真是够了……”不知什么时候换成半跪姿态的白雨笙低着头呢喃道,手上却用相反的力道将她领口的布料提起。


“同情……谁同情谁?我同情你吗?”还算安静的寝室响起一声如同在悬崖边摇曳的嗤笑声,“别说笑了好不好……”


她重复念叨着那个词,像念着某个摄人心魄的咒语一样:“同情……?我倒还希望有人能同情一下我呢!”


隔着简易的小餐桌,白雨笙的力气硬生生把陆梵歌从坐姿拽了起来,然后疾行几步把她推到阳台的玻璃门上,抬起头来瞪着她。


陆梵歌在她素来清澈平静的眼底看到了无数翻涌的情绪激流,强烈得几乎看不到自己的倒影,一时忘了挣脱。


“因为有自知之明,知道我自己无法成为优秀的职业选手,才想尽可能在大学里多做出一些成就……为什么只不过是稍微认真训练了几个月,这具身体就受不了了?我明明觉得自己还没到极限,为什么身体先一步投降了?!”


如同休眠千年的火山突然爆发,理智的围墙不堪一击。白雨笙每说一句,手上的力道不自觉就加重一分,陆梵歌被她抓领子抓得有些呼吸困难,她抬手去掰白雨笙的手腕,理论上两人的力量差距很悬殊,但是一触到那冰凉的体温,她就莫名用不出力气了。


“伤一养就是一年多,一年多不能进行体能训练意味着什么?所有人都只会劝我耐心耐心,千万不能急……要是明年的比赛之前还不能恢复状态的话,那时他们除了叫我接受现实也说不出什么别的话了吧!?”


面前的白雨笙显然也是被碰到了层层理智和教养下不为人知的逆鳞,陆梵歌做梦都想看她被自己惹怒崩溃的样子,此时真的见到了,却一点成就感和满足感都没有。


她像是忘记了嘲笑的方法,也忘记了拒绝的方法。


她紧紧皱着眉头,有些难受地调整着有些紊乱的呼吸,任白雨笙失控地收紧手上的力道,生平第一次,扮演起了沉默的聆听者。


“我知道我天分不如你,现在更知道我对跳水的热爱也远不如你……同情?我拿什么来同情你?”再次说到那个词的时候,白雨笙的手颤抖着松开了,往下移了一段距离,又揪住陆梵歌的胸口。


陆梵歌此前一直屏着呼吸目不转睛地和她对视,领口解放得以顺畅呼吸后才闭上眼轻缓地吸了口气,注意到白雨笙声线里的惊涛骇浪有平息的迹象,便打算开口。


“你可知道,不能跳水的日子里,每次看到你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样子,我都羡慕嫉妒得快要发疯。”


无论是内容还是语气都出乎意料,令陆梵歌的喉咙被噎住一般。她猛地睁开眼,两道细细的泪痕映入眼帘。


朦胧水润的眼眸里,陆梵歌的脸庞倒影被不断积蓄的眼泪淹没了。


“就因为你父母不同意你跳水……?逼你和不认识的男人相亲……?逼你考商学的研究生……?”白雨笙笑了,眼泪从弯起的眼眶里被挤出更多,“为了跳水连这些事情都能扛下来……不是只有很厉害的人才能做到吗?”


就连实现梦想的“觉悟”,她都被远远甩开几十条街。


“你居然说我同情你……我凭什么……要同情你?”




TBC



======================


哇终于如愿写到了这段!!!开熏~~~~


小周下一章就回来啦~~


这两只真的是自尊心都强但是又截然不同的优秀运动员啊emmm一个极度内敛一个极度外放


 
评论(7)
热度(17)
© 赤猿Akâsaru/Powered by LOFTER